装修到底是先定制家具还是后定制?

发布日期:2021-08-05
这个问题让很多屋主很是纠结,传统装修步骤都是先装修后定制家具。但是,随着现代观念的改变,先定制家具后装修的呼声越来越高,那么,到底哪一种是正确的选择呢?

如果家里是精装房或是购买的二手房,这时候在不大改硬装的情况下,可依照原有的装修风格来定制家具,最好请专业的设计师来实地量尺,并且出设计方案,避免风格不统一。目前比较提倡的装修新模式——先定制家具后装修,这样做究竟有哪些好处呢?劳卡全屋定制为你介绍。

 

1、有利于充分利用空间

由于房屋结构比较多样,甚至有的家出现异形空间,这时候,屋主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向设计师提出需求,设计师可在装修前就拟定出合适的家具,在注重功能性的同时,也能更好地利用每一寸空间。

2、有利于准确把握装修风格

装修之前就与设计师沟通自己喜欢的风格,设计师可以通过家具的样式,具体了解屋主所爱,把产品风格融到设计中。同时,还可以根据家具的尺寸做一些居室格局上的变动,达到整体风格上的和谐统一。

3、可减少不必要的开支

多数情况下,装修多少都会超出自己的预算,甚至会有一些不可预支的装修增项,不仅耗工耗料,还会加长工期。

如果选择先定制家具的话,前期设计时就能落实每个空间必备的家具,避免后期反复增加的情况,所以,先定制家具是一种有效控制装修成本的做法。

4、省心省力省时间

无论是装修还是定制家具,都需要一定的工期,如果先定制家具的话,就能够与装修同时进行,在装修完毕之后,家具也可以直接进场安装,搬新家的时间至少能提前半个月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