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世名门分享“全实木”和“实木门”有什么区别

发布日期:2020-04-27
选购木门很重要,现在很多顾客到木门店选购产品时,都会关怀是不是“全实木”,这是大多数顾客的误区,觉得只有“全实木”的才是好的,其实不是。这其实是对现代木门缺少了解的原因。那么“全实木”和“实木门”有什么区别呢?今天盛世名门就来说说这个事情。
实木门”就是市场上通常说的“实木复合门”或“实木工艺门”,这类木门的门芯多以松木、杉木或进口填充材料等粘合而成,外贴密度板或实木木皮,经高温热压后制成,并用实木线条封边。一般高级的实木复合门,其门芯多为优质白松,表面则为实木单板。因为白松密度小、分量轻,且较简单操控含水率,因而成品门的分量都较轻,也不易变形。另外,实木复合门还具有保温、耐冲击、阻燃等特性,且隔音作用也不错。实木复合门不仅具有手感润滑、色泽柔软的特色,还比较环保,不易开裂,坚固耐用。
“全实木”指该产品所用的基材满是纯实木材料。木材通过枯燥处理,然后经下料、刨光、开榫、打眼、高速铣形等工序科学加工而成。纯实木门所选用的大多是名贵木材,价格较为贵重,目前通常在3500—5000元不等,甚至上万元的都有。但纯实木门最大的缺点是易开裂变形、不易修正,这是木材自身的特性决定的。目前市场上也有一种机器在对木材加工后,可降低其开裂变形,但是这种机器因为造价高,制作杂乱,能够用得起的厂家也不多。但是因为全实木选材都是纯天然的,不含任何人造板成分,100%绿色环保家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