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世名门分享木门油漆影响木门的质量是真的吗

发布日期:2020-06-22
油漆做为套装加工的后期工艺,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木门的运用作用。一起油漆成本也是木门成本上较大的部分之一。今天盛世名门就来说说这个事情。
油漆的种类大致分为酚醛漆、醇酸漆、聚氨脂漆、硝基漆、聚脂漆及PU漆。其中酚醛漆和醇酸漆因为漆膜质感及附着力差,基本在中淘汰,大量运用的是硝基漆、聚脂漆及家具上运用的PU漆。
硝基漆因为施工比较简单、合适手艺操作,被大多数手艺装修木做运用,但其漆膜薄,手感不好,作用不理想。聚脂漆相对来讲漆膜厚重,但其稀释剂在挥发时含有氡气,而且漆膜硬度稍弱。*理想的是PU漆,PU漆不但有聚脂漆的漆膜厚重,附着力强,透明层次好的长处,一起它的密封性好也在木做防潮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,PU漆的硬度、耐久性、耐黄变 性及环保性也是其他油漆无法比拟的。
因为成本、加工手段及设备的问题,现在市场上90%的套装木门运用聚脂漆,少数厂家采用PU漆。一般来说,聚脂漆和PU漆都要经过找色,三底双面等六道工序,有些品牌增加固化和施蜡工艺。 欧宝隆门业采用PU漆,多道油漆工序。
因此在木门的挑选时,油漆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,它直接影响着质感、手感、防潮、环保、耐久、耐黄变等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