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世名门分享从风水学上选择大门颜色

发布日期:2020-06-20
通常我们对大门的颜色并不是很在意,一般都是以乳白色、深色或者木本色等为主,但是从大门风水的角度来看,并不能一概而论,需要根据情况来决定。今天盛世名门就来说说这个事情。
总的来说,红色太突出的大门不可取。红色是极恐怖的信号,有些人认为邻居家与自己相对的门颜色中阴色较盛,便以红色作为拒抗,这是极大的错误,反而会引来灾祸。其次为蓝色与黑色,此两色均为招阴之色,会给家庭带来祸害。
土黄色也不宜用在大门上。传统风水学上认为,五黄廉贞五鬼、全主凶煞。因此不要在大门上使用土黄色。只有用鲜明纯黄色,才能保佑宅主吉祥平安。
至于说大门的颜色要配五行,如坎宅属水,宜天蓝色、湖水色,坤艮属土,皆宜咖啡色或米黄色等,并依据金生水,水生木,木生火,火生土,土生金的五行生克作决定,这是否合理还要灵活运用才对。
大门*稳当的颜色是求取中和色彩,与五行合一,才*理想。传统上认为,以下八个大门方位所喜忌的颜色如下:
东门(震方)。东方属木,喜水来相生及木来相助;忌金来相克、火来泄耗;土之影响不大,列为中等。
大门颜色:
喜:木——青、绿;水——黑、蓝。
忌:金——金、白;火——红、紫、橙。
平:土——黄。
东南门(巽方)。东南方亦是属于木,喜水来相生及木来相助;忌金来相克、火来泄耗;土之影响不大,列为中等:
大门颜色:
喜:木——青、绿;水——黑、蓝。
金金、白;火红、紫。